close

第十章

那我就先帶你到教室吧

 

     「艾~~」稚嫩的聲音傳遍了餐廳,卻不見聲音的主人,讓人有些好奇這身因是誰的。

 

       隔沒多久才出現人影,他有著亞麻色的頭髮,臉蛋長的超可愛的小男生,如果不是因為他穿梓英的制服,可能很多人都會認為他是個國中生吧。

 

      「艾~我找你一起去上學。」從大廳進來完全不理會其他的人,直接往艾洛德身旁走去。

 

     「好。」艾洛德簡單的回覆了快變成例行公事的問題。

 

      「席德列斯學長,早。」他對同樣穿著梓英制服的安加西奈笑盈盈的打了聲招呼。

 

      「早。」

 

       這麼一瞬間,湛藍的眼睛把目光放在安加西奈身旁的人兒,是個陌生的臉孔有著醒目的白髮,帶點了乾淨的氣息。

 

     「艾~這位是……」

 

      「對了,小笛還不認識神闇啊。」

 

      「他叫神闇;神闇他是音笛‧西卡潔。」艾洛德很快的簡單介紹了名字,然後又對小笛補充了一句「神闇也算是兄長的女朋友吧。」

 

        艾洛德化一說完有兩樣東西以極快的速度從眼前飛過。插在桌上的是一把純銀的叉子,另一把則是純銀的刀子從艾洛德的臉龐削了過去,插入的後方的牆上,再差個0.5公分這裡就會發生一場血案了。

 

      「艾洛德話不能亂說。」悠哉啜著咖啡的神闇冷冷的丟出一句話,另一隻手則玩起了剩下的唯一一支刀子,好像隨時都會變成殺人工具。

 

      「是誰教你能在吃飯時聊八卦的啊?」正在看報紙的安加西奈也丟出一句足以凍死人的話,在他的餐具了少了一支刀。

 

      「艾~你沒事吧……」席德列斯學長平時的暴力看多了倒覺得還好,但現在又多了神闇,感覺著個家到處充斥著暴力……

 

        小笛開始擔心艾洛德日後的生命安全了。

 

      「沒事、話說小笛,瑟迦妃人呢?」

 

      「姐姐她一早就跟諾曼登去學校了。」

 

        "吭"陶瓷間重重的發出了不和諧的聲音,當下一片靜寂,所有人的目光都移到了製造這聲音的人──神闇。他緩緩的站起,臉上的表情有些難看,但很快的又換上一抹微笑說道「我吃飽了,先出去一下。」誰都看的出來這個微笑只是個虛假的笑容。

 

        神闇轉身離了餐廳走到了前院的花園,想吹吹風讓自己冷靜一下。

 

        諾曼登……我還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聽到這個姓了呢,明明自己有一半的血是諾曼登家的,卻一點也不想承認有關他的一切,當年我只是那個渾蛋喝醉酒不小心搞出來的私生子,打從一出生就沒有身分的人。

 

        一隻溫暖的手摸著他的頭,他抬頭一看,霎時安加西奈的身影與那個人重疊在一起了,但這也只是那麼一下下的錯覺。

 

       「你……沒事吧。」跟平常不一樣,他的聲音溫柔了許多,表情有些的擔心。

  

       「沒事了……」神闇的嘴角勾起一個完美的弧,笑笑的對安加西奈說著。

 

      「那就好,本少爺才沒有那美國時間看你心情不好,走拉快遲到了。」一下子又變回了那討人厭的口氣,感覺他剛剛的溫柔可能只是哪根筋不對了。

 

      「喏,上車。」還未反應過來的神闇就這樣被安加西奈拖上車了。

 

        你這個樣子根本就是綁匪在綁架人上車一樣,能不能輕一點啊!!

 

        神闇被某個綁架犯拖上了車就一直沉默著,頭靠著窗、透明藍的眼眸望著窗外得風景,看起來還是心是重重的樣子。

 

      「你明天起就住我家。」低著頭又在用著電腦的安加西奈突然說出。口氣像是說「今天天氣好好。」不覺得這句話有甚麼不對。

 

      「嗄!?為什麼?」神闇被安加西奈這句突發奇想的話給嚇到了,原本遠望的眼神轉回來看著安加西奈,眼神中充滿著疑惑。

 

      「因為我工作時間是24小時的。」這是原因嗎?安加西奈回了一句根本不算是答案的答案,讓神闇有種衝動想打他這個上司。

 

         誰說秘書一定要陪老闆工作24小時的!豈不是沒了自己的時間嗎?難道以後的日子都要跟這個人過……想必一定是多災多難了。

 

      「那關我什麼是啊?」

 

      「是不關你的事,除非你想扣薪。」

 

      「好啦,每次都拿扣薪來壓我,惡魔。」碎碎念了幾句,神闇突然的想起了一件事“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給你一場最豪華的婚禮,既然要結婚,就代表著我應該要照顧你一輩子了。”「等等,可不可以一個禮拜後再搬啊……」

 

      「為什麼?」這次換安加西奈不解的問。

 

      「因為……」總不能跟安加西奈說我是為了要打電動吧,我相信說出來他一定會衝進我家,然後把電腦給拆了,「因為我還要整理東西,就當作緩衝期嘛。」現在也隨便找個理由塘塞了。

 

      「隨便你吧。」大概猜的出來真正原因的安加西奈沒有再特意刁難神闇了。

 

        十幾分鐘的車程兩人都沒有再說些甚麼,車上又在度回到沉默,感覺方才的對話像是不曾有過。

 

        安加西奈閤起手上的筆電,神闇也把頭髮整齊得束在腦後,然後車子也停了。他們到了,車停在梓英學院的校門口。

 

       「下車。」命令的口語,但說歸說安加西奈還是硬把神闇給拖下了車。

 

       「你知不知道你很粗魯啊!」

 

        安加西奈裝做沒聽到神闇的抗議就抓著他的手,邁開大步的走進一棟英式建築物裡,外觀像是有點典雅的教堂,中間還擺著一個老舊的時鐘很有英式風格的感覺,但安加西奈似乎一點都不想逗留在這。

 

      「煩死人了!」走到了沒有什麼人的走廊,安加西奈才開口說出他的感想。

 

       從剛剛就有不少的目光往他們身上看,還有一些吵雜的講話聲,難怪安加西奈會的臉會那麼臭。

 

      「安加西奈,你先放開我……會痛。」神闇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但手被抓著那麼緊還是會痛啊!

 

        放開了神闇,安加西奈看著神闇的手腕有些發紅,想說些甚麼卻開不了口。神闇像是知道安加西奈想說的話,所以就先開口了「不用擔心,平常被你打的傷口還比較嚴重。」

 

      「嘖,那是因為你平常就欠人修理。」一點都不可愛,神闇在心裡是這麼想的。

 

      「話說回來,剛剛那些人的小動作我倒覺得還好,可能被看慣了吧。」待在德昕高中的時候,神闇也是被這樣看到大的,所以麻木了吧「每天一早到校就一堆人來告白,而且八成裡面都男的,真不知道他們是真的眼殘還是眼瞎?」

 

       「你現在在跟我抱怨你以前是有多受歡迎?」在在前面的安加西奈停下了腳步,轉頭對神闇說著。語氣有些上揚感覺很不爽的樣子。

 

       「我才不像你勒自戀狂。」

 

         尾隨在後的神闇繼續講起他在德昕大大小小的事情,安加西奈這次沒說甚麼就這樣一路走下去。

 

       「話就講到這裡,你先去報到吧,我要回教室了。」留下短短三句話就直接走人了。

 

       「喂!」安加西奈那個笨蛋,沒跟我說要找哪位老師就這樣給我轉頭就走了。

 

        站在門口的神闇響了半晌才去開門,結果他錯了。這裡的辦公室跟一般導師辦公室一樣大,但唯一不一樣的地放是這個辦公室只有一張桌子而不是好幾張桌子並成的,旁邊竟然還有張床,完全就是老師專屬的休息室嘛。

 

       「你是新轉來的吧,我是你日後的班導,如果有甚麼事都可以來問我。」一位女老師從辦公室走了出來,向神闇介紹了自己的身分。

 

       「還請老師多多指教了。」神闇對於老師的基本禮貌還是有的。

 

       「那我就先帶你到教室吧。」女老師的笑容很和藹可親,看起來像是位好好老師。

 

        轉學阿……我從來也沒想過有一天能轉到梓英來,反正在德昕也沒甚麼可談話的朋友,換個環境應該也不錯吧。

 

        女老師來到了一間教室的門口,班級是二年A班。為什麼是二年級!?照理說我因該是在一年級啊,神闇有種不好的預感了。

 

        打開門、進了教室,所有的學生開始竊竊私語了起來,大多談話的內容都是“他就是早上那個話題人物嘛。”、“長的還滿正的。”

 

        教室比一般學校還大了點,牆面有四個黑板,教室的座位像是視聽室那樣的排法,與其說是高中的教室倒比較像是大學的教室那樣,神闇把所有的地方都看過一遍之後,眼睛就停留在教室的最後一排、最靠牆的位子,那個人是剛剛才把他丟在導師辦公室門口的安加西奈。

 

        神闇站在講台上惡狠狠的瞪著安加西奈,開始覺得他剛才的想法是錯誤的。以後真的要24小時的待在安加西奈身邊……真不想敢想日後的生活了。

---------------------------------------------------我是分割線----------------------------------------------------

呵~這次竟然爆字了<也應該的,畢竟兩個禮拜沒放了。

最近有莫名的壓力在,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吧。

聽說星期六有很多地方校慶,但我沒去,放人鴿子了<只是不想再去面對而以......

有很多事讓妾身很煩燥,也不知道是什麼事,可能留言的我不太會回摟<在這邊跟大大們說聲抱歉:P

現在的我只想放暑假......

PS文我會照寫的,最好是有人催啦<你這個懶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詠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